close
剃桃前要準備的東西,臉盆裝上水,放入雞、鴨蛋,銅板、秤陀。

要來幫我剃桃的爺爺,住我家附近的“老剃桃篩爺爺”技術很好哦。要先幫我撲撲粉,才不會癢癢。

手拿鴨蛋在我身上滾來滾去,還要說些我聽不懂的吉祥話。









剃完桃,要把我的胎毛裝進在紅包袋。

再放到書裡,是祈求將來用功讀書的意思。

剃完了,要謝謝“剃桃爺爺”,阿媽包了個紅包,還送上紅蛋及糖果。

把拔你要把水潑高高哦!將來才會高人一等出頭天。
是不是覺得那裡不對啊? 看不到我帥氣的小臉蛋,對吧! 因為蚊子姑姑的叔叔說:要吊吊大家的胃口,等我穿帥帥,再秀出我的光頭照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w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